2023-08-21

【報名中】9/15(五)精準育種科技研討會

Font Size
Small
Middle
Large
精準育種科技研討會
日期:112 年 09 月 15日(五)
主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農藝學系、國立中興大學園藝學系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zhNFjM2CJiw3pEHr9
-
近年來新發展的生物科技如基因編輯技術,可突破傳統雜交育種或分子輔助育種之性狀基因連鎖限制,精準並快速改變生物性狀,進而加速選育出不含外來基因且具特定性狀的新品種,目前國內外皆積極以此類技術進行精準育種,且已有商品化的基因編輯作物或水產推出。

然國內專家學者及民眾對於此類新興育種產品的認識與看法並不一致,且對於精準育種技術之風險管理作法亦尚未決定,因此需持續了解精準育種農業在國內的發展與應用現況,期能透過討論與溝通,以凝聚社會對精準育種農業未來發展的共識。

此次研討會以農業精準育種現況與發展趨勢為主題、將邀請國內產官學之學者專家共同討論精準育種技術在農林漁牧之研發現況、風險法規、未來發展趨勢 等議題,利用深入淺出方式介紹精準育種技術和應用,並且以座談會的方式與與會人士進行溝通。

期待透過產官學研之專家學者、各界菁英、以及一般民眾的參與及討論,讓參與者了解農業精準育種在國內的發展與應用現況, 以及未來可能的發展趨勢。


轉貼:https://iarc.nchu.edu.tw/web/news/detail.php?cid=1&id=170
Contact Us